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1、贷款咨询。借款人需要向申请办理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业务咨询,询问一下当地是否允许借款人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如果可以的话,需要哪些条件,要准备哪些资料等等。

2、贷款申请。确认借款人可以异地使用公积金贷款了,那么借款人就需要向缴存公积金的管理中心提交办理异地贷款的申请。工作人员会对借款人的申请进行确认,看看借款人所述的信息是否属实,确认无误之后,工作人员将为借款人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3、提交资料。借款人需要持相关资料前往申请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对借款人的资料进行审核,确认它们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与此同时,缴存公积金的管理中心会对借款人的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

4、办理贷款。资料审核通过之后,申请贷款的公积金中心就会为借款人办理贷款手续,并且发放贷款。借款人需要按时偿还贷款,并且缴存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会协同贷款的公积金中心督促借款人还款。

用户头像兰光启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业务咨询。由于不同城市的贷款业务有所差异,所以职工应向其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进行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公积金管理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的材料。

2、提交申请。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3、标识和记录贷款情况。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果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和转入城市公积金。转入城市公积金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为:

1、客户签订购房协议或合同。

2、借款人向贷款行申请个人购房贷款。

3、经调查同意后签订合同。

4、办理公证、抵押等手续。

5、贷款人办理放款。

6、贷款还清后,贷款人注销质押凭证,并退还给客户。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