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账单为什么不让分期还款?

最佳答案

1、部分银行对持卡人可能会有个“考验期”,如果信用卡刚下卡额度不高,说明银行对持卡人还没有足够的信任,综合评分根据你的消费金额,消费频率,用卡时间,还款情况来进行综合考虑。

2、因为持卡人可能有疑似套现或逾期行为,有的人没有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比如经常一次性把信用卡刷爆、经常在固定POS机刷卡消费、经常在非正常营业时间刷卡等等,很容易被银行怀疑套现,逾期次数过多会影响以后的贷款申请。

用户头像Arlene Harringt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可能是综合评分不足,毕竟很多银行账单分期提交后要进行审核的,要是综合评估不足会拒绝办理。而导致综合评分不足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以为被关小黑屋了,或者是有逾期以及不规范用卡导致的。

2、可能是分期时间不对,账单分期一个月只能办一次,这个时间一般是以上次分期时间为准。比如上个月是2月30日办的分期,可能就要3月30号及以后才能办理了。

3、交易类型和分期金额不对,已分期的金额和取现金额都是不能分期的,还有临时额度、超限额度也是不支持分期,只有新增交易部分才能分期,且最高分期额度不超过新增交易额度的95%。

用户头像池问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综合评分不足。有些刚使用信用卡的持卡人可能因为综合评分不足而不能申请分期,在后续用卡过程中,银行会根据你的刷卡金额、次数和还款情况来进行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给你分期的功能。

二、分期次数或者时间超限。信用卡分期次数有限制,通常一个账单日内可以申请一次账单分期,分期之后不可以再次分期。而且申请分期有时效限制,超过时间的话不能申请。当月账单只能在当月申请账单分期,持卡人在当期账单日的次日至最后还款日可申请账单分期业务,过了这个时间段当月账单就无法分期了。

三、部分应还款额不能分期。信用卡分期通常仅限于刷卡消费金额,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取现金额、临时额度消费金额等都不能申请分期。

用户头像余悦来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