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不好对子女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从意义上来说,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是不会影响子女的,因为征信黑名单与失信被执行人不同,并没有强制措施,只是影响借款人个人的信贷业务,与子女家人无关。但是如果银行金融机构起诉你,那么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父母是“老赖”,对于部分政审严格的学校来说,孩子的资格审查很有可能无法通过,更严重的会影响参军、报考军校、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考试等。

总而言之,如果只是征信黑名单,对子女是没有影响的,顶多是个别买房、办卡之类的影响,千万不要上升到失信人,那么影响会大多了。

用户头像怪咖小青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父母征信黑名单不会影响到子女,如果严重到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那么,会影响子女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也不能出国留学,其他高消费的行为也会被限制。不过,如果子女已经成年,成为经济独立的个体后,父母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对他们的影响就没有了,但难免会受到各种舆论非议。个人征信其实就是一个人在经济领域的身份证,进入征信黑名单后个人及家庭的信贷行为会受影响。

用户头像五亦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父母有不良记录不会影响子女的,因为在征信中心,都是独立的信用体,相互之间并没有关系。同时,征信系统本身是没有黑名单的,只是客观记录信用状况,黑名单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自己列的。

用户头像通慧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