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房有必要早交契税吗?

最佳答案

期房提前交契税并不是很好,因为按照正常的购房流程来说,交契税排在交楼的后面,还有就是首套满足普通住宅和90平以下才能享受1%的优惠现在是不可以退税了,部分开发商会在交房时代收契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合同性质凭证确当天,按照相关规定,契税在期房房产证办理当日起缴纳便可以。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的,契税一般都是在交房之前交,与各个开什么开房费统一交于开发商收取,只有你交齐了各种类的费用当然也包括契税,这时开发商才分给你办理交房手续。当对于契税,要等土地证、契税证,还有房产证统一下来时才会给你。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期房提前交契税不太好。

用户头像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