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保险适合60岁以上的老人?

最佳答案

1、防癌医疗险。在重疾险理赔示例中,据统计癌症占比达六成以上,因此癌症保障非常对于老人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防癌险是专门针对癌症的保障,所以价格相比比较便宜,而且投保年龄广,健康告知也较宽松,三高、糖尿病甚至乙肝病毒携带者都有机会可以投保。

2、百万医疗险。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医保无法报销的部分,保额最高可达几百万,可以续保至100周岁。甚至有些百万医疗险还会有费用垫付、就医绿通等增值服务,可以解决就医困难和没钱治病的问题。不过百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相对较严格,所以在投保的时候需注意一下。身体状况较好的可以选择健康告知稍微宽松一点的百万医疗进行购买,如果身体较差,建议购买防癌医疗险作为替代。

3、意外险。随着年龄的增大,60岁以上老人发生摔跤、骨折等意外的风险会更大一些。意外险对身体健康情况一般没有什么要求,价格也非常便宜,几十、几百块就能买到比较不错的保障,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或伤残、意外医疗和特定交通意外身故/伤残,所以60岁以上老人最好还要买一份意外险,这样保障才全面。

用户头像贡念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百万医疗险。虽然百万医疗险对被保险人年龄有限制,但60岁左右能买的产品还是有不少的,如果老年人身体健康且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买百万医疗险,这类产品不仅保障额度高,而且报销范围广,可以应对高额医疗费用。例如众安尊享e生2022版、平安e享百万医疗险等产品最高可支持70岁老人投保。

2、防癌医疗险。如果老人健康有异常,例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那么买百万医疗险的难度比较大,这时则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是专门提供癌症保障的医疗险,这类产品投保门槛宽松不少,适合健康有异常的老年人。

3、惠民医疗险。如果百万医疗险和防癌医疗险都买不了,那么还能考虑当地的惠民医疗险,这类产品对被保险人年龄、健康状况都没有要求,可以带病投保,并且有的产品既往症都能赔,只要求参加了当地的基本医保。不过其保障还是有缺陷的。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来说,老年疾病逐年攀升,三高、心脑血管等慢性病开始高发,长期吃药或经常复查,担心大病会拖累整体家庭。老年主要风险:

意外风险。老年人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且康复时间慢,往往一个骨折住院一个月也不一定能痊愈,意外险投保简单,是首要考虑保障。医疗保险。发生疾病风险,能够报销一定的费用,发生大的风险不会对子女带来大的负担。因此60岁以上老人买什么保险合适,很自然是考虑2类,一类是百万医疗险,二类是老年人综合意外险。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