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创业有哪些暴利行业?

最佳答案

1、绿色餐桌:如今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人们脆弱的神经,毒大米、瘦肉精、化肥农药残留严重的各类蔬菜等等,让人们对饮食安全和健康越来越重视。现在绿色无污染的粮食、蔬菜以及肉类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并且价格也比较可观。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之下,成立一个绿色餐桌配送中心,其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农村条件便利,种植、养殖成本低,污染少,将农村种植以及养殖的各种粮食、蔬菜和肉类经过处理和包装后配送到各大城市,利润相当可观。

2、养老服务行业:在国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趋势下,养老服务业必将成为未来10大暴利行业之一。人口老龄化趋势下,我国老年人在医疗和护理等服务领域需求缺口有多大。目前,全国每一百户家庭中,就有7户家中有需要长期护理的老人。同时,报告还显示我国大部分老年人仍然希望养老“在家由家人或亲属照料”(人群占比高达45%)。

这也导致,目前79.9%家庭中,老人护理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为配偶、子女或亲戚,而第三方服务占比仅为20.1%。在服务方式方面,虽然第三方护理服务的人数占比较低,但对有实际需要的老人来说,现有服务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只有不到40%的家政住家服务能得到满足,养老院(30%)、医院长期病房(28%)、福利院(19%)、社区护理机构(11%)等专业护理机构的需求满足度则更低。现在的人也非常注重养老服务,未来前景非常不错。

3、眼镜行业:眼镜行业一直是暴利行业,不管是农村人还是城市人,都会有近视。农村眼镜店较少,在农村开眼镜店竞争小,需求大,利润反而更高。眼睛行业成本低,回报高,一个20块钱的眼镜框一般都会翻10倍以上的价钱卖出,是真正的暴利行业。

4、教育与培训:教育培训行业可以说是目前最赚钱的行业之一,一方面要说中国人最愿意投资也最舍得投资的就是在子女身上了,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从幼儿教育开始就下足了功夫,各种线上线下培训机构也应运而生,分割着巨大的教育市场。另一方面,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里,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不断地努力完善和提升自己,各种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与职业经验分享平台也是层出不穷。

5、农村创业:在未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高的生活理念和生活追求就会催生生态农业的市场。农村创业从创业的角度看,我国农村过去几乎是一张白纸,由于新农村、新郊区建设的红火,带动了农民的需求和农村市场的兴旺,催生了大量创业机会,不仅农民创业热情高涨,而且吸引了城里人和大学生前去创业。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创业资金扶持政策,使农村创业成了吸引力最强、利润最高的行业之一。

农村饲养野兔、野猪、野鸡、草鸡、蓝孔雀,种野菜等非常受城里人欢迎,市场很大,而农村又急需城市人的知识、技术、科技和人才。如今,城市创业成本高,竞争激烈,农村则生机盎然,优势凸现。农村的劳动力充足,自然资源丰富,创业成本低。

用户头像汗巧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家电维修行业。简单点讲就是到居民家里维修家电的工作。上次我用某品牌的热水器坏了,叫了一位师傅上门维修,他告诉我有个零件坏了,结果换个小零件就要150元。去年,我办公室的空调坏了,空调时好时坏,不太制冷,那个维修人员就只给我加了点药水进去,给我开了350元维修费,就到财务科去报销了。家电维修行业上门维修,只需要换个零件就要收上好几百,堪称暴利行业。

第二,做早餐收入丰厚。前几年,北京有位大妈做早餐,只做煎饼果子,一个月就赚三万元。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实际上也不奇怪,你想一个烧饼成本才几毛钱,要卖给你几元钱,利润十几倍。一碗面条、饺子,成本也只有几元钱,但买给你现在都在16元以上。而对于工薪族来说,早上要赶着去上班,没时间自己做早餐,只能给这些暴利行情赚大钱。

第三,殡葬业稳赚不赔。其实殡葬业最赚钱的是葬,还不是殡,因为现在墓地价格狂涨,销售墓地的利润最为丰厚,一平方米的面积要几万,甚至十几万。除了墓地价格高之外,殡葬这一环节涉及到灵车、火化、骨灰盒、灵堂等多个项目,利润都是非常高的。比如买个骨灰盒至少就要好几万元。而且,一般致亲之人过世,很少有人在服务和花销上面讨价还价的。所以,只要敢做这个暴利行业,基本上都是赚钱的。

第四,医疗美容业里面的玻尿酸行业。现在医美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加上女性人人追求“极致完美”,通过玻尿酸整容的群体非常庞大。玻尿酸隆鼻、玻尿酸垫下巴、玻尿酸丰唇等等,在医美项目里面可以多达十几种,而且价格便宜的几百块,贵的上千上万。有人算过,玻尿酸的毛利率比茅台还要高2个点。

用户头像江静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农村电商:现在,网购已经成为了农民生活的常态,足不出户,只要在手机上一点,就能将农村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也可以买到从外国进口的商品,跟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有数据显示,我国农村网民数量超过2.5亿人,过去6年,农村网络零售规模提升了8.4倍,从1800亿增长到了1.7万亿元。2019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是3975亿元,跟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同时带动了300多万贫困农民增收。截止去年年底,全国农村网商有1384万家。

在疫情期间,农产品的出口贸易和销售都下降了不少,但是农村电商却能逆势增长,农村直播电商更是空前的火爆。因此,农村电商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存在不少创业机会。

2、有机饲料加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粮食的要求不再仅仅满足于“吃饱”,更看重绿色健康。而农村是发展养殖的地方,有很多废弃资源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比如农作物的块茎、块根、秸秆等,低价回收,然后加工成有机饲料,再高价卖出,利润十分可观。

当人们对于有机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时,养殖户会有意识地往绿色养殖发展,对于有机饲料的需求也会随之增长。因此,未来农村有机饲料的市场发展前景还是很大的。

3、综合养老:我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曾直言,未来10年,中国的养老产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农村,由于年轻劳动力都外出打工,“留守老人”越来越多,对于养老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因此,未来农村养老市场空间巨大,在养生、保健、文娱方面存在大量的创业机会。

总之,这三大行业成本低、利润高,对于普通人创业还挺合适的,但是想要获得更高的回报,还得多花点心思,做好市场调查,找出市场空白的细分领域,认真经营,就有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