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临时额度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临时额度还不上视为逾期还款,逾期还款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中。个人信用有污点对以后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银行贷款等,都会有不好的影响。

临时额度还不上会产生利息和违约金,从还款日开始计算利息,日利息是万分之五,违约金可能是未还金额的3%来计算,时间一长利息就会越滚越大。

一旦信用卡临时额度还不上,会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银行会将信用卡降级或者是封卡冻结,如果有其他银行信用卡,那其他银行可能也会照做。

信用卡临时额度期限一般为1-2个月,提升额度一般为现有额度的20%至50%。对于调高的临时额度部分,不管刷多少,在到期还款日前都需要一次性还清。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信用卡的临额更容易出现逾期行为,因为其使用时间更短,而且不允许使用分期和最低还款等方式,只能一次性还清全部欠款。一旦用户出现逾期行为,接下来就需要缴纳高昂的罚息等费用,因为罚息是从用户使用额度当天开始按日计息,按月来计算复利,所以,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用户需要缴纳的费用也在不断增加。

用户头像另类导师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使用信用卡临时额度后,它将包含在信用卡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因此以后的持卡人只需偿还全部额度。无法全额还款,后续等着的就只有信用卡逾期。一方面,信用卡逾期将产生高额罚息,另一方面,征信将被抹黑。逾期时间越长,给持卡人带来的麻烦就越大。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