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其实是会对用户带来负面影响的。首先可能会产生年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影响自己的征信。虽然大部分银行卡不激活是不收年费的,但是也有部分信用卡从下卡开始就开始计算年费,那么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未激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了年费,后期是可能造成逾期还款的,一旦信用卡逾期,势必会影响自己的征信,因此用户需要咨询清楚银行客服自己信用卡的收费情况,并且在确认不使用的情况下选择注销卡片。

信用卡如果长期不开卡,也是会影响到后期的办卡难度的,其实用户就算不激活信用卡,办理信用卡的记录也会出现在征信报告中,如果用户选择不激活卡片,那么在办理卡片的银行的信用值就会下降,后期如果想要再次申请该银行的信用卡就比较困难了。

用户如果确定不使用自己申请下来的信用卡,建议尽早销卡,毕竟现在骗子手段越来越高明,如果被不法分子进行激活并盗刷,后期可能会给持卡人带来很多麻烦,因此对不在使用的信用卡进行销卡处理是最安全的操作。

用户头像鲍雅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的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对于一些级别比较高的卡种,即使不激活,也可能产生年费。因此,用户如果不激活的话,可以提前拨打银行的客服热线,询问自己办理的信用卡不激活是否存在年费,以免因为年费的问题,给自己的征信造成污点。

当用户办理了信用卡之后,不进行激活的话,只要在信用卡的有效期内,用户可以随时的激活使用。而这个有效期一般在6年左右,有的甚至到8年。关于信用卡具体的有效期,在卡片的表面上会有标注。

当然,信用卡不激活虽然对个人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用户在不激活的情况下,再次申请信用卡的话,就可能会被银行拒绝。因为这样很容易被银行认定为浪费信用卡的资源,所以会拒绝用户的申请要求。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可能产生年费。首先,如果你下了一张信用卡,不激活的话,很可能会产生年费,因为有些信用卡会刚性收取年费,而有的信用卡是一年消费多少次可以免年费。如果你的信用卡没有激活,刚性年费的信用卡,其实就是下卡就会收取年费,而不是激活后收取。所以,如果你不激活这样的信用卡,银行也会收取一笔年费,而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如果你的信用卡一直欠有年费,就会体现在你的征信里面,产生不良记录,为了一个不激活的信用卡,而毁了自己的征信,这样很不划算。

2、增加办卡难度。如果成功申请到了信用卡,无论激活与否,都会体现在征信上,如果你选择不激活直接销卡,会降低你在银行的信用值,而你再次申请这家银行信用卡,就比较难了。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