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替别人担保贷款别人还不上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帮别人担保贷款别人不还的话,担保人是有可能需要代为还清全部债务的,因为这是担保人的责任。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为了自身利益,应该通过各种手段督促对方还款。如果对方还不上,债权方要求你代为还款,你也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主贷人用自己的资产,譬如房产、车子、有价证券等去抵押贷款。

如果你帮忙还了贷款的话,事后应该让对方尽快把欠款还给你,并且可以通过法院进行追偿。同时还需要注意,如果是高利贷的话,那么你作为担保人,在主贷人不还贷款的时候,可能也会受到牵连,譬如被放贷方不断地催收、恐吓等。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给别人担保贷款别人不还的,担保人应当在担保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的,承担债务后可起诉债务人要求追偿。我国法律规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后,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有权在其承担保证责任的范围内向债务人追偿,享有债权人对债务人的权利,但是不得损害债权人的利益。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担保人在担保期限内需要承担偿还贷款的责任。在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和前款规定的保证期间,债权人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