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人员能贷款吗?

最佳答案

可以。退休人士也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不过有一定的前提条件,首先一条,就是年龄限制,一般的贷款产品,对借款人的年龄都做出了一定规定,一般在22-60周岁的区间范围之内,还有一些放宽到了18-65周岁,超出这个年龄界定,过大或是过小,都会被挡在贷款大门之外。原因就是,年龄过大,除了挣钱能力、还贷能力减弱以外,个人还需准备一定的健康支出,无疑,这些因素会大大削减还贷能力,出于放贷风险考虑,退休人员申请贷款需经过严厉的年龄门槛筛选。

用户头像俞沈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只要符合贷款条件。申请个人贷款需要符合以下这些条件:

1、在贷款银行所在地有固定住所、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年龄在65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无不良信用记录。

4、能提供银行认可的合法、有效、可靠的担保。

5、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且贷款用途符合相关规定。

6、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原则上退休人员不能贷款,银行有规定,但可以抵押贷款,比如房产、不动产、存单等,可以找可靠的小贷公司贷款,但贷款利率比银行高,风险也比较大;如果是创业贷款,只有项目好,找到投资人,钱自然不是问题;如果退休金很高,具备还款能力,可以去商业银行、私人银行协商贷款事宜。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