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延迟退休对哪些人影响最大?

最佳答案

临近退休的职工,我国现行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男职工60周岁。一般来说,“延迟退休”方案想要正式落地实施,至少要5年以后,也就2025年,这对于1965年以后出生的男职工,以及1975年以后出生的女职工和1970年出生的女干部会造成很大影响,毕竟依照他们的年龄,马上就能办理退休手续了,然而“延迟退休”必将延长他们的工作年限,缩短养老金的领取时间。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延迟退休”除了对临近退休的人造成重大影响外,对于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来说,也非常不友好,延长工作时间,无疑会增加他们的身体负担,虽然看病吃药的费用医保可以报销一部分,但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延迟退休年龄,就意味着这类人不仅要继续上班,还得继续缴纳社保,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经济负担。再加上未来有很多不确定性,谁也说不准明天会发生什么,如果在工作过程中不幸发生意外,那么就连享受养老金待遇的机会都没有了,真是有点得不偿失。

用户头像那雅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正在工作的年轻人,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何以解忧,唯有退休”,相信每个人都曾幻想过自己不工作也能赚很多钱的事情,然而这种情况只可能发生在你退休之后。现在的80、90后是社会劳动力的中坚力量,虽然距离他们退休还非常遥远,但是“延迟退休”使得他们工作的时间又延长不少,想实现坐在家里就有钱数的梦想还需要更久。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