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倒闭了保险怎么办?

最佳答案

只要是保监会批准的正规保险公司,即使破产,已经投保的保单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保监会指定其他保险公司接管要约,被保险人仍可以根据保单条款享受相应的保障。因此,消费者在申请保险时,不必担心保险公司是大是小,也不必担心公司破产对保障的不利影响。关键是看保险条款的内容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用户头像呼孤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是最后还是因为经营不善,自己购买的保单所在的保险公司即将面临倒闭,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国家也会接管这件事的:其他愿意接受进行兼并重组的公司会接手我们的保单;要是没有保险公司接手,国家也会强制要求实力情况较为雄厚的保险公司接管的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不能申请破产,自己又经营不下去。这时候,会有另一家保险公司进行兼并、并购。当然,如果没有人愿意出来揽下这一摊子的话,保监会就会指定某家保险公司进行兼并。兼并后,原来保险公司的客户保单依然有效。保险公司与银行一样,必须受到政府的监管。所以,保险利益基本能够得到兑现。以上规则基本适用于全球保险业,比如在美国,就算某保险公司倒闭,保单也照样有效,只不过是由其他公司来接纳,继续履行原保单上的承诺。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