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好?

最佳答案

信用卡分期一般采用的是免息不免手续费,分期期数越长费用就越高。以某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为例,3期手续费2.6%、6期手续费4.2%,以10000元欠款按3期还款为例,每月还款金额为10000×0.87%+10000/3=3420.3元,总体还款所需的手续费为261元。最低还款则是在本期账单最后还款日之前偿还账单金额的10%,剩余部分累计至下个账单还清。最低还款是按照日息万份之五收取全部利息费用。以10000元欠款为例,最低还款金额为1000元,剩余19000元将产生每天万份之五的利息19000×0.05%×30=285元,所需要支付的利息为285元。

用户头像姐、专属的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是金额比较小,且分期期数较短的时候,信用卡分期更划算一些;当然若是金额过大,采用最低还款所要支付的罚息也是比较高昂的。最好的办法还是选择全额还款,如此就不需要支付任何的额外费用了。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用卡最低还款比较不太划算,可以使用一次两次最低还款来缓解自己问题,但是一直使用最低还款则会导致利息过多而负债的情况。

用户头像Elizabeth Bentham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