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

最佳答案

交强险保险单丢失补办流程很容易,到投保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并带着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办理就可以。对于已经生效的交强险保险单,被损毁,或者是遗失的时候,是可以申请补办的。

需要应对车辆年检,丢失的交强险保险单可以补发原件,在收到补办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内,保险公司应完成对被保险人申请的审核,并把新的交强险保险单打印出来。新的交强险保险单内容要跟原来的内容一样,从查询系统也要查询得到。

作为机动车年检不可缺少的凭证,车辆交强险保险单、摩托车定额保险单、农用拖拉机定额保险单、交强险批单四种都是属于交强险保险单的范围。

用户头像遇觅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保单遗失后,及时补办才是正解,具体的补办流程如下:

(1)投保人向承保公司申请补办的,提交书面补办申请。

(2)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后对投保人申请进行审核。

(3)保险公司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发放交强险保单。

书面申请:应包含机动车的号牌号码、发动机号、投保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的姓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还需说明交强险保单遗失原因。

用户头像敏高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根据保险公司的相关规定,一般补办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以及行驶证原件。车主也可以委托他人进行补办,不过就需要本人出具委托第三人代为补办交强险的委托书以及相关委托证明材料,当然之前提到的证件也要带齐。

保险公司受理交强险保单补办申请后,一般几个工作日内,对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重新打印交强险保单。

用户头像从来不念旧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