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逾期还款后还能继续用吗?

最佳答案

支付宝花呗逾期几天才还上款,之后是否能继续使用,主要得看花呗账户是否因为此次逾期而被系统冻结,还有没有可用额度。如果此次逾期情况不算严重,客户在逾期后马上就还清了欠款,之前也一直保持有良好的还款记录的话,那可能还完款额度就能恢复,花呗有可用额度,自然就能继续使用。

而如果逾期情节较为严重,之前也经常逾期,导致账户风险上升,被系统进行了风控,额度被冻结的话,那花呗就没有可用额度了,也就暂时无法使用。对此,客户在还清欠款后还得好好养信用,等个人信用度提升回来,额度可能会恢复,届时就可以继续使用花呗了。

客户平时最好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尽量避免出现逾期行为,毕竟因为逾期导致花呗功能被限制,个人信用受损就不好了。如果已经逾期了,就应该想办法尽快还清欠款,将逾期带来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用户头像慕迎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在花呗短期逾期的话,借款人还清花呗借款后可以正常使用花呗借款,不过借款人的花呗额度会降低。如果借款人在花呗逾期超过30天,借款人不仅永久不能使用花呗,还不能使用支付宝旗下其他产品。借款人在花呗逾期还款还会造成芝麻信用分下降,借款人将不能在其他借款平台申请借款,所以借款人在花呗借款一定要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花呗在逾期后系统会直接限制花呗功能的使用,还清逾期欠款后系统会不定期评估能否恢复使用。也就是说,花呗逾期还款通过系统评估后,可能可以正常使用,或不能再继续使用。还清逾期欠款,逾期记录还是存在的,因此人工无法干预系统评估结果。随着后续良好信用的积累,系统评估恢复花呗使用的概率将提升。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