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多长时间不激活会作废?

最佳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作废没有具体时间,因为每张信用卡的起始有效期是不同的,一般是3到5年,具体你可以参考信用卡卡号下面的有效期,有效期格式通常是月/年,例如10/20,有效期就是2021年10月,超过这个时间的信用卡会作废。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客户办了信用卡,在收到银行寄来的卡片之后,如果一直过了卡片标注的有效期还没有激活的话,那该卡片就会作废了。而在卡片有效期内,什么时候激活都是可以的,激活了就能使用。

建议客户收到信用卡之后,还是尽早激活会比较好。当然,若办卡只是为了收藏,那就没必要去激活了。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有些卡片可能办下来就会收取年费,哪怕卡片没有激活也照样会收取。

对于这类卡片,如果不激活的话,银行从卡片里扣收了年费之后,客户是不好还款的,可能就会造成逾期情况的出现。但像那些不激活就不收费的卡片,一直不激活就没什么关系。

而信用卡激活与否,都会记录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上,以及什么时候激活的卡片,卡片的消费使用、还款情况,也会详细地记录在征信里。

用户头像召凝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超过有效期不激活就会作废。信用卡是有效期的,一般为3—5年,如果长期不激活使用,过了有效期就会作废。不过,有一些信用卡不激活也收取年费,这样会造成信用卡年费欠款,从而有了信用污点。建议及时持卡前往营业厅办理销卡手续。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