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定存单可以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定期存单在银行是可以抵押贷款的,定期存单进行抵押后申请的贷款则叫做存单质押贷款。按照银行的规定来看,存单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贷款银行签发的未到期的个人本外币定期储蓄存单作为质押,从贷款银行取得一定金额贷款,并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信用业务。申请者可以依据自己在银行存单金额的多少,来申请到相对应的贷款额度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存单质押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或存单的到期日。如果贷款申请者使用的是多张存单进行的贷款抵押,则以最短的存单期限作为人存单质押贷款期限。除此以外,办理自动转存的存单视自动转存期限长短确定。目前每笔贷款不超过存单质押价值的90%,最高可达质押价值的95%。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定期存单是符合银行抵押贷款要求的抵押物,只要定期存单还处于存期中,就可以尝试申请抵押贷款。银行定期存单申请抵押贷款,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1年或不超过存单的到期日。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为存单面额的90%-95%,质押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当然,具有符合要求的抵押物,用户还必须符合抵押贷款的申请条件,否则用户是无法通过抵押贷款审核的。

用户头像房兴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银行的定期存单是可以作为银行抵押贷款的抵押物的,但是定期存单必须是处于存期中的才可以作为抵押物。用银行的定期存单去申请抵押贷款的贷款期限,一般来说是不超过一年,或者是不超过存单的到期日。以定期存单作为抵押物的贷款额度通常是存单面额的90%-95%。

用户头像嘉沛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