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不开车可以不交交强险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不交交强险,但是必须保证完全不上路行驶。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必须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一年不开车可以不交交强险,只要车辆不上路即可,后续补交交强险也无需缴纳滞纳金之类的罚款。不过脱保期间车辆不要上路行驶,若被交管部门查出需缴纳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驾驶证扣1分,车辆还会被扣留直至按规定买好交强险。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车辆不上路行驶,理论上来说可以不交交强险。若上路行驶会被交管部门扣车,需补投交强险以及上交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家用车连续3次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即连续3-6年未投保交强险将强制报废,请注意好车辆的年检时间以及不交交强险的时长。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