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跨市社保需要转移吗?

最佳答案

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因人而异。如果你打算长期在异地工作,并且准备在异地定居和退休,这种情况下最好将社保转移。有的工作单位或许会要求职工将社保转移,转移后福利会更好。如果决定好了,一定要尽早办理转移手续。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跨市工作只要工作所在社保统筹地发生变化,社保就需要转移。

用户头像雾气环绕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跨市工作只要工作所在社保统筹地发生变化,社保就需要转移。社保转移的条件为已经在社保转入地参加社会保险;参保人的待遇领在社保转入地领取等。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七十二条。统筹地区设立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经所在地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批准,可以在本统筹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人员经费和经办社会保险发生的基本运行费用、管理费用,由同级财政按照国家规定予以保障。

用户头像应诗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