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5万元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

最佳答案

银行和余额宝各有各的优势和不足之处,作出如下分析,用户根据可以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1、存银行:优势是银行存款受法律条例的保护,5万元存银行很安全,缺点是银行存款,如果资金量少利率很低,且有通胀、贬值的风险。

2、存余额宝:优势是使用灵活,可以随时取出,7日年化收益率,略高于银行的活期和短期存款。缺点也很明显,尽管存余额宝风险比较低,但仍然是非保本浮动收益,有小概率的亏损或收益不能达成的风险。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优点是流动性强,缺点是收益率比较低,银行存款的优点在于安全性高,缺点在于银行定期存款的流动性不是很好,两者对比的话,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两者的安全性都是非常高的,不过银行存款在50万元以内是保证安全,并且是保息的,余额宝不承诺保本保息,只是截止到货币基金还没有出现过负收益。安全性实际上差不多。

用户头像利依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放支付宝更好。因为余额宝的收益比银行存款更高。银行活期一般是0.3-0.4%,余额宝大概在2.5%,如果存定期的话,就不能随便支取了,万一着急用钱想取出来,那之前存的利息都没了。这样来看放支付宝里更好。

用户头像肥忆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