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定投的好处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手续简单。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只需投资者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的手续,此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一般以月为单位,但是也有以半月、季度等其它时间限期作为定期的单位的。相比而言,如果自己去购买基金,就需要投资者每次都亲自到代销机构办理手续。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也被称为“懒人理财术”,充分体现了其便利的特点。

2、省时省力。办理基金定投之后,代销机构会在每个固定的日期自动扣缴相应的资金用于申购基金,投资者只需确保银行卡内有足够的资金即可,省去了去银行或者其他代销机构办理的时间和精力。

3、定期投资。投资者可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闲散资金,通过定期定额基金投资计划所进行的投资增值(亦有可能保值)可以“聚沙成丘”,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其强有劲的后力支持就是当前越来越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

4、不用考虑时点。投资的要诀就是“低买高卖”,但却很少有人在投资时掌握到最佳的买卖点获利,为避免这种人为的主观判断失误,投资者可通过“定投计划”来投资市场,不必在乎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无需为其短期波动而改变长期投资决策。

5、平均投资。资金是分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有高有低,长期平均下来比较低,所以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风险。

6、复利效果。“定投计划”收益为复利效应,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通过利滚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定投的复利效果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充分展现,因此不宜因市场短线波动而随便终止。只要长线前景佳,市场短期下跌反而是累积更多便宜单位数的时机,一旦市场反弹,长期累积的单位数就可以一次获利。

7、手续便捷快速。各大银行以及证券公司都开通了基金定投业务,基金定投的进入门槛较低,例如工商银行的定投业务,最低每月投资200元就可以进行基金定投;农业银行的定投业务,基金定投业务最低申购额仅为每月100元。投资者可以在网上进行基金的申购、赎回等所有交易,实现基金账户与银行资金账户的绑定,设置申购日、金额、期限、基金代码等进行基金的定期定额定投。与此同时,网上银行还具备基金账户查询、基金账户余额查询、净值查询、变更分红方式等多项功能,投资者可轻松完成投资。

用户头像Joanne Godwi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定期投资,复利增长,适合长期投资。以“定额定投”方式购买基金的最大好处是“小投资实现大收获”。假如你每月投资1000元,按8%的平均年收益率计算,连续投资5年的话,资金总额将达到7万元左右。这就是“复利”效果,比同期同档次定期储蓄和国债收益都要高。对于中国股市而言,长期看应是震荡上升的趋势,因此定期定额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理财计划。

二、平均投资,摊低成本,分散风险。在基金定投方式下,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分散了风险。基金定投的特点是,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因此在基金价格走高时买进的单位数较少,而在基金价格走低时买进的单位数较多,长期累积下来,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

三、自动扣款,手续简单,省力省心。如果你选择基金定投方式,那么只需到银行办理一次性的手续,此后每期申购的扣款均按月自动进行,不必每次都亲自到银行办理手续,十分便利。大部分普通人不能和专业的理财经理相比,普通人往往不具备分析市场的专业知识,或者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分析市场,无法紧随市场波动准确把握投资机会。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基金定投一个可以强制储蓄,再一个就是把风险摊开,但是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资需谨慎。

用户头像Ryan Sto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