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招商银行房贷提前还款需要支付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1、对于提前还款是否要收取违约金或者手续费,各家银行的规定并不一样。而且银行开展房贷业务已经很多年,这期间也有一些银行修改过房贷合同的内容,因而同一家银行不同时期使用的房贷合同也有可能不完全一样。所以市民要了解自己一旦提前还款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或者手续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出房贷合同仔细看一看。

2、违约金的收取要按照提前还款的金额收取一定比例,比如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1%或者1‰;也有的会要求市民多支付几个月的利息,具体的收取标准与市民之前已经按时还款了多长时间也有关系,比如还款满两年需多交一个月利息,不满两年要多交两个月利息,或者达到银行规定的还款年限以后就可以不交手续费。

3、有银行人士表示,个人房贷业务相对企业贷款业务来说风险更小,坏账的比例很低,属于银行的“优质业务”,但总体来说,贷款体量并不太大。市民申请房贷后提前还款,会打乱银行的资金运作安排,因而有的银行会收取一定费用。

4、针对贷款开始5年内提前还款的情况,明确约定将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据了解,伴随着违约金新规的执行,相关银行会在贷款合同签订的过程中,以专门的告知书方式提醒贷款人。而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看清贷款合同条款和相关须知也非常重要。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招商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取决于用户办理房贷提前还款的时间。一般情况下,若是房贷还款不足一年的情况下申请提前还款,那么是需要支付违约金的,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的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违约金;若是房贷还款超过一年,那么提前还款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在办理房贷提前还款的时候是需要提前一个月向招商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申请的,等待银行审核通过之后才能提前还款。

用户头像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

违约金的收取要按照提前还款的金额收取一定比例,比如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1%或者1‰,也有的会要求市民多支付几个月的利息,具体的收取标准与市民之前已经按时还款了多长时间也有关系,比如还款满两年需多交一个月利息,不满两年要多交两个月利息,或者达到银行规定的还款年限以后就可以不交手续费。

用户头像郭光耀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