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辆出险保费上浮是怎么算的?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的上浮标准,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

1、交强险的保费是根据上一年来投保车辆是否有交通违法记录而有所浮动的。如果车主上年发生了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没有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就会上浮一定的比例,倘若涉及到死亡,则会上浮更大比例。

2、商业车险的续保费用则是根据车主在上一个保单年度内的出险次数进行适当浮动的,只要车辆的出险和理赔次数比较多,那么下一年的保费就会上浮。

用户头像绳思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是涉及一次三方有责的交通事故费率浮动比率为上浮10%,涉及两次及以上的上浮20%,涉及一次有人员伤亡的上浮30%商业险出过险的话一般都会上浮具体上浮多少要看每家保险公司的制度。出险一次,保费就会在有上浮。如果上一年度没有出险,保险会有相应降低折扣。交强险3年没出险最低可以打7折,商业险5年没出险最低可以打0.285折。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按照车险费率改革新政策,只跟次数有关,跟金额无关,上浮不上浮要看第几年的车,商业险出过险的话一般都会上浮,具体上浮多少要看每家保险公司的制度。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