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缴费之后可以取出来?

最佳答案

社保缴费之后可以取出来,但是需要满足其提取的条件,因为社保相关规则规定:社保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需要在退休之后才可以取出,不得提前支取。意思就是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可以申请把社保里面的取出来;还有一种情况是参保人去世,还没到退休年龄去世了其家人可以把其社保里面的钱取出来,但是需要提供死亡证明以及相关证件。

若是在社保转移过程中有重复缴纳的部分,但是只能退重复的那个月最低的费用。失去劳动力的参保人员,在够通过申请后可以将之前的社保的费用退回来;参军退伍的军人,可以选择退保。转移国籍的人,不再是我国的公民,这时候缴纳是社保费用也是能够退保。

遇到以上这几种情况,社保缴费之后可以取出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哪一种情况申请把社保里面的钱取出来,都只能取出个人缴纳的那一部分,企业为员工缴纳的部分已经纳入社保系统,无法取出。

社保可以退,也能够把里面的钱取出来,但是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个人缴纳的社保金额都不大,所以不取出来,能够享受到的福利却较大。

用户头像端明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里的钱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够取出来,具体如下:

1、出国定居国籍变动的人。

2、在职死亡的人,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养老金余额。

3、重复缴费,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时,退付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若银行代扣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退付重复期的企业缴费部分;如事业单位缴费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信息重复,退付重复期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

用户头像孔香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