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买车和个人买车区别有哪?

最佳答案

1、以公司的名义购买车辆时,那么这辆车属于公司的资产,车辆所有权归公司;但个人买车的话,那么这辆车的所有权只归个人。

2、对于限牌城市而言,一般来说公司指标的竞争比较弱,车牌指标获取难度低;而个人指标竞争往往十分激烈,要么需要花费高昂的拍牌费用,要么需要摇很久的号。

3、以公司的名义买车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当公司出现债务纠纷或者经营不善时,车辆作为公司的部分资产会被当做抵偿物进行处理,车主会失去车辆的使用权。

4、在新车手续上面,公司买车需要开具各种证明,而个人买车则方便许多,只要拿着身份证和钱就能买车了。

5、以公司名义购买豪车可避免部分个人所得税的支出和购置税的减免,同时保险价格也会较低。这样的行为是合理的且受法律保护,不过在办理各项手续时就需要提供企业资料,而且如果是公司贷款买车,利息也会比较高。

6、公司买车日后如果车辆发生事故,涉及理赔时由公司负责;而个人买车出事故需要自己承担责任。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购车只能是个人花钱,所有权归个人;而通过公司购车的话,可以在单位下账,将车辆列为公司资产,所有权归公司。

公司是个体的话,具有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在车辆投保的时候可以按照非营业企业性质投保;以个人名义购车,使用性质家庭自用。

在保险方面,个人车辆交强险低一些,商业险高一些;公司车交强险高一些,商业险低很多;如果公司会长期经营,最好是以公司名义买车。

如果公司倒闭,第一时间将车辆过户,转保险,否则,一旦没有了公章等资料,就无法办理过户或保险理陪了。

以公司的名义买车,那么车的所有权是在公司的。在财务上,如果是一次付清的话,那么以后在财务上车的维护费和汽油费应该算是公司的花费,而此车算做公司固定资产的一部分。

用户头像桓文君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个人购车,车辆属于个人;公司购车,车属于公司财产,可以作为公司资产折旧。公司名义购车:如果公司发生破产或法律纠纷时,车子会被查封扣押;而个人名义购车则不会,相反还会增加个人财产,对个人信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用户头像伊颖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