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逆回购可以提前取回吗?

最佳答案

国债逆回购没有到期是不能取出的,因为这跟银行定期存款是不一样的,国债逆回购在没到期之前不能取出来,而且也无法取出,这个是自动到期的,到期之后会自动结算的,所以大家在操作国债逆回购之前,一定要知晓这个规则,做好资金的规划。

用户头像Xenia Partridg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回购交易是买卖双方在成交同时约定好在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行反向成交的一种交易,所以国债逆回购是不能提前赎回的,必须等到期满才能赎回。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能,一般到期才能取回。国债逆回购的资金是不可以直接支取的,想支取资金需要等逆回购结束后的下一交易日。国债逆回购的定义是:国债回购交易是买卖双方在成交同时约定好在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行反向成交的一种交易。可见,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约定行为,双方都不能在未经对方同意的前提下打破约定。与所有证券账户的交易一样,国债逆回购的资金到账后当天是不能取出的,需要等到第二个交易日才可以取出,这是因为我国证券交易实行的是T+1交收制度。所以,如果你最近资金需求比较紧张,做逆回购的时候要注意到期的时点,如果是星期五到期,那么资金下周一才能取出。

用户头像邛嘉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