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卖房时贷款没还清怎么办?

最佳答案

先把剩下的贷款结清,然后再把房子卖掉。资金比较困难,可以先找买家商量一下,先写一个协议,让买家出一部分资金把贷款还清,然后再进行过户,当然这样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此外,还可以将按揭转给买房者。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如果房子贷款没有还清,这时是不能正常的在市面上进行交易,或者自己是不能将房子当做自己的房子交易,但是并非不能出售。

2、我们要向卖没还清贷款的房子,需要办理转按揭业务,就是将贷款转移给买房者,这样就可以解除之前买房者的抵押关系,而将房子转移给新的买房者,而房子的主人也要改变。

3、另外可以和买房者协商,需要签订一个合同,避免上方权益受到损失,买房者可以先拿出一部分钱来还贷款,还清后在进行房子的交易即可,这种方法买房者的风险比较大,大家需要谨慎。

4、另外就是你贷款没还清,想出售的话,可以先借钱换贷款,既然要卖,那卖完后就有钱换欠款了,所以借钱估计也不会太难,这个方法其实很容易执行。

5、另外可以通过第三方担保的方式进行交易,就是需要第三方进行出钱还款,保证买房和买房双方的权益,交易后在将还款钱给第三方,不过自己也要给一些费用。

6、对于一部分人来讲,有足够能力还清贷款,只是不想还而已,这样可以拿钱去干别的事情,而这时想卖房,直接拿钱还清贷款再交易即可,毕竟不还清交易风险偏大,所以还是直接还清把。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房贷转按揭

意思就是将剩余贷款债务转给新的买房人,不过需要先征得贷款银行同意,卖房人向银行申请变更借款人、借款期限等信息。另外,如果买家跟卖家申请房贷的银行不是一家,还会涉及跨行转按揭,但是未必银行都支持这项业务,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

2、用买家首付或全款还清贷款

如果买家首付金或者全款金足够还清贷款,卖家可以申请用上述资金提前还贷,这是常见的一种方法。当然,这得取决于买家的资金状况,如果对方经济能力有限,需要筹集资金,加上信贷政策的收紧,银行审批房贷的周期变长,着急卖房子的话就要慎重了。

用户头像漫骏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