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需要交契税吗?

最佳答案

买新房要交契税的,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只要你买商品房都要交税。普通的:90平米以下的,首次买房为房价的1%。不是首次为1.5% 90平米以上的普通住宅为1.5%非普通住宅为:总房价的3%。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需要交契税的,一般契税的顺序是购房-交首付-办理贷款-贷款审批-审批合格-进入交房流程。一般情况下,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发商打会电话让你去交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一般都在这个时候,如果不是个人购房,还需要交印花税。

商品房契税需要在备案日期(一般为合同第15页的日期)后90日内交纳,过期要收日的万分之五的违约金。而维修基金需要购房者按照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房屋维修基金交缴约定,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房屋维修基金。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购买房子肯定会交契税的,只要大家正常购房,就要按照正常流程缴纳契税。购房不交契税影响是比较大的,最大的影响就是房子就不能顺利购买。

用户头像皇甫岚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