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申请大病救助基金?

最佳答案

一、个人申请提供以下材料:医疗救助申请书;户口簿、申请救助人身份证;农村(城镇)低保证复印件;申请救助人住院的出院证明、转院证明;住院医疗费用发票原件;医疗诊断书、病历复印件。

二、村(居)委会应当:调查核实;组织村(居)民代表评议;符合条件的村(居)公示;对不符合条件的返回申请人。

三、镇社会救助办应当: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返回村(居);不符合条件的返回村(居),并书面告知不符合条件的原因。

四、区民政局:复核审批;符合条件的返回村(居)公示;不符合条件的逐级返回。经核实审查通过之后,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对象发放救助金。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病救助主要是针对困难家庭和个人的一项医疗救助制度,例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收入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含低收入老年人、未成年人、重病患者等)。想要申请大病救助,首先需要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身份证、低保证、疾病诊断书等证明材料。

经由乡镇政府审核通过后,再填写困难居民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并签章,然后递交给县民政局审批。在县民政府复审通过后即可完成申请,之后耐心等待救助即可。

另外,如果你是在治疗期间申请救助,出院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窗口结算,而无需先行垫付费用再等待拨款。也就是说医疗费用会自动分成医保支付金额、救助金额、自付金额三部分,而你只需要支付自付金额即可。

用户头像余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大病救助申请流程如下:填写《大病救助审批表》;向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大病医疗救助申请;提交住院发票、出院小结等材料;符合条件的,发放救助款。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