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除了买房还有哪些用途?

最佳答案

1、购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商业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或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如果购房期间没有贷款,那么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这一用途只适用于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的自有住房,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屋的费用。

3、租房。如果短期内不具备买房条件,可以选择利用公积金来租房。可以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还可以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4、父母给子女买房,别忘了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如果购买的自有住房没有使用住房贷款,那么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是可以的。买房时,个人使用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5、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如果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那么本人或是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注意: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用户头像袁凝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除了可以买房可以用来建房、大修和翻修房屋、重大疾病医疗、缓解租房压力等,这些可以全部归纳为公积金提取。办理公积金提取的话是需要提供凭证的上述几种情况都需要,比如租房需要有租房合同。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或者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变业满五年的。

5、出国、出境定居的。

6、户口迁出本市、县行政区域,迁入地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

7、省人民政府规定的职工其他住房消费。

用户头像浮生如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