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定投会不会把本金都亏了?

最佳答案

会有亏本的可能,毕竟基金定投也是买基金,并不代表买的基金不会亏,不过很少出现本金亏完的情况,一般基金都有设置清仓线,一旦净值达到清盘线就会清盘。

基金定投是赚钱还是亏本,与这些因素相关:定投的时间、选择的基金、市场行情、卖出的时间等等,在熊市中进行基金定投,亏本概率比较大。

基金定投与一次购买基金相比较,它的风险性更小,适合长期投资,具有复利效果、平均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的优点。但这并不意味着进行基金定投,就不会亏本,大家一定要先清楚这个概念。

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性最大,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性最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测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

用户头像厍向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可能。基金定投短期来看,亏损是有可能的,但是,时间拉长,每月定额定期的投入,长期下来分摊成本,分散风险,亏损的概率应该是极其小的。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有可能。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时间内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开放式的基金中,与一次购买基金相比较,它的风险性更小,适合长期投资,具有复利效果、平均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的优点。但这并不意味着进行基金定投,就不会亏本。但是很少出现本金亏完的情况,一般基金都有设置清仓线,一旦净值达到清盘线就会清盘。导致基金定投出现亏本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定投时间。基金定投是一种长期投资。一些投资者进行基金定投在短期内出现亏损的情况,为了摆脱亏损,平仓所持有的基金,希望找到一只更好的基金。

2、所选的标的。投资者在进行基金定投时,所选的基金类型不同,也会导致投资者出现亏本的情况。一般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性最大,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性最小。

3、市场行情的影响。基金定投也会受到市场行情的影响,导致出现亏本的现象。在熊市中进行基金定投,亏本概率比较大。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