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出吗?

最佳答案

可以。可转债和其他债券以及期货、期权一样,可以在当天买入并卖出,也即是T+0交易,而非股票的T+1交易。所以上市第一天可以卖掉。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只要上市了就可以卖掉的,但是停牌后就不能交易了,只能等复牌之后才能交易的。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转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出,而且卖了之后又可以买入,因为可转债实施的是T+0交易制度,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的规则。可债券是T+0回转交易,T+1资金交收,也就是说今天卖出,明天钱就到账户里面。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