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股票质押式回购并不属于利好,这种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的方式只能算是中性消息,而且这种做法对于股东急需用钱的时候,但又不想把自己的股票卖出去套现金,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假如说控股股东手里面的股票,是处在现在销售的特殊时期的话,是不能够进行质押式回购的,因为这种股票并没有达到现在规定的要求,不能够在股票市场上流通。其次就是质押是股票回购也是有一定的期限的,当时间到达极限之后,就必须要用自己的现金来赎回这个股票,而且需要付一些融资的利息。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需要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如果公司积极开拓新项目,质押可以刺激企业短期内股票上涨,则是一种利好消息;但如果公司财务状况糟糕、债务沉重,企图用股票质押融资来还清债务,则属利空消息。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不属于利好或利空,属于中性消息。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