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向市场上的投资者传达了一种上市公司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大股东比较看好该股的信息,则会增加市场上的投资者信心,加大买入,在买入单的推动下,股价会上涨,是一种利好的消息。

同时,如果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是为了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公司形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作为实行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这是一种利好,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股价上涨,但是,如果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是为了今后的变相减持,则是一种利空。因此,投资者在分析上市公司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时,应结合其他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一般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回购股本需要上市公司用自有资金买回二级市场的股票,回购股票后流通中的股票数量减少,每股收益增加,同时也说明上市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流,因此对二级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仅从表面来看,股票回购显然算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自家的股票,同样是可以增加买方的力量。对于一只股票来说,买的人越多,就越容易上涨。

用户头像许芳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