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缴费基数跟工资有关系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缴存基数与工资不仅有关系,而且关系密切,因为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就是根据个人的工资来计算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自然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比如你上一年度平均工资是8000元每个月,那么这个8000元就是你今年的公积金缴存基数。

用户头像展雅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关。公积金的缴纳基数是以员工上年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单位的职工,其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按照职工本人当月工资计算。而每月住房公积金的缴纳金额由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金额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纳金额两部分组成。所以职工个人每月需缴纳多少工资作为公积金主要取决于该职工个人本月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以该职工上年平均工资确定的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公积金缴纳基数与工资有关。职工个人每月需要缴纳的公积金计算方式为:该职工上年平均工资确定的缴费基数×该职工个人本月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所在单位每月需要缴纳的公积金计算方式为:该职工上年平均工资确定的缴费基数×该职工所在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