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社保的缴费基数是指参保人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若参保人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则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作为缴费基数;若参保人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若参保人工资在300%到60%之间的则按实申报。

用户头像尉骞仕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缴费基数指的是你以这个基数标准去缴费的。相当于单位用这个作为你的个人工资标准,至于你真实的工资是不是这个,那就只有你知道了。

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国家通过立法建立的一种社会基本保障制度。目的是使劳动者因年老、患病、伤残、失业、生育等原因,暂时或永久性丧失劳动能力、中断就业,本人或家属失去生活来源时,能够从社会(国家)获得经济补偿和物质帮助,保障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社会保险从根本上说是一种国家福利。

用户头像余悦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2、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