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最佳答案

好处吧:1、信用透支,提前消费。透支消费取现是信用卡的基本功能,如果自己最近手头紧,或者资金流动大,短期内资金有空缺,就可以通过信用卡的提前透支功能选择刷卡消费,或者少量取现来解决自己一时的需要。

2、大额消费分期付款。现在信用卡的发卡银行基本上都提供分期付款服务,如果有比较大的开支又没办法一次性付款,可以选择这种服务。

3、商旅类信用卡方便出行。有的特色的信用卡开通了坐地铁,乘公交车的功能,有的加油很方便,有的预定机票酒店很方便,有的则在去港澳台,或者出国时很方便,如双币或者多币信用卡。

坏处:1、过渡消费。很多人在购物的时候,选择刷卡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在刷信用卡的时候。就是因为这样的刷卡消费,就很容易刷上瘾,这样就会造成一些盲目消费。甚至会出现购买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这样无疑增加了自己经济麻烦了。

2、信用卡取现利息高。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下是不建议信用卡取现的。尽管有的银行卡的信用卡对于取现有优惠,但那毕竟是少数,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取现的时候,不仅需要手续费,而且从取现开始每天都需要交纳一定的利息,累积起来并不是小数。

3、不当使用危害个人信用。如果使用信用卡消费比较多,并且及时还款,那么你的信用额度会随着你使用信用卡消费的金额与频率提升,这样对于你贷款买车买房等都是有好处的;但如果你逾期还款,给自己造成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就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对个人的生活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好处:1、不需要存款即可透支消费,并可享有20-56天的免息期按时还款利息分文不收(大部分银行取现当天就会收取万分五的利息,还有2%的手续费,工商银行取现免收手续费,只收利息)。2、购物时刷卡不仅安全、方便,还有积分礼品赠送。3、持卡在银行的特约商户消费,可享受折扣优惠。4、积累个人信用,在您的信用档案中增添诚信记录,让您终生受益。5、通行全国无障碍,在有银联标识的ATM和POS机上均可取款或刷卡消费;(备注:信用卡只适合消费刷卡,最好不要取现,取现手续费用很高,很不划算)6、刷卡消费、部分信用卡取现有积分,全年多种优惠及抽奖活动,让您只要用卡就能时刻感到惊喜

坏处:1、信用卡容易导致过度消费。这是陷入卡债的人的通病,刷卡没有掏钞票的肉痛,于是刷卡消费更没有节制。2、信用卡年利率高达18%,实属高利贷,可以令借贷者快速失血。3、信用卡债带来精神压力。有些卡奴报告,他们常常很害怕打开信箱或邮件。4、信用不好则借钱的成本更高,甚至无法借钱。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具体的好处如下:不需要存款即可透支消费,并可享有20-56天的免息期。购物时刷卡不仅安全、方便,还有积分礼品赠送。持卡人在银行的特约商户消费,可享受折扣优惠。积累个人信用,在您的信用档案中增添诚信记录,让您终生受益。刷卡消费、部分信用卡取现有积分,全年多种优惠及抽奖活动。每月免费邮寄对账单,透明掌握每笔消费支出。

信用卡的坏处:盲目消费。刷卡不像付现金那样一张一张把钞票花出去,很容易导致盲目消费,花钱如流水。过度消费。笔记本分期,数码相机分期,智能手机分期,在提前享用自己心仪物品的同时,自己还要考虑是否有能力偿还。利息高。如果不会打理信用卡,导致最后还款日到了也不能如期还款,银行会向收取高额利息。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