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能最低还款了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银行信用卡如果突然不能最低还款了,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

1、客户本月并没有新增消费,账单上记录的都是上月账单最低还款后剩余未还部分,或者是之前逾期未还完的费用,而此类费用本身都是全部计入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当中的,自然没法最低还款,客户必须要全额还清才行,如果没能全额还清,就会造成逾期,影响到个人信用。

2、客户本月只进行了取现,而取现到期是必须全额还清的,本身就没有最低还款额,也不能分期还款。

用户头像湛良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常见的原因是:信用卡在逾期状态下。信用卡一旦逾期,银行大都是不同意持卡人申请最低还款的,想要其一次性还清全部的欠款。信用卡不能最低还款了是指银行不同意持卡人申请最低还款,必须是全部还清欠款。

信用卡最低还款通常是无需申请,只需要直接进行最低还款金额的还款。银行收到还款后会自动鉴定持卡人的还款金额,进行定性。一旦还款为最低还款额,即日起就要开始计算利息。最低还款额是本期还款额的10%,而本期还款额就是最近还款周期之内的10%。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信用卡是会有最低还款支持的,如果你的信用卡不能最低还款了,建议可以看看本期账单是否全部是取现,没有正常消费明细;或者是出现了逾期不良记录,引起了银行的风控,因此取消了服务。具体可以咨询持卡行问清楚。

用户头像力长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