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逾期一年多了会被起诉吗?

最佳答案

借呗逾期有被起诉的可能性。建议及时还款,即使你弃用这个支付宝账号,平台也留有有你的身份信息,到期不还对方有权起诉,要求还款并且让你承担违约责任。如果你还是不还,法院有权强制执行:

1、冻结、划拨被执行人的存款。

2、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

3、隐匿财产的,人民法院有权发出搜查令,对被执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财产隐匿地进行搜查。

4、强制被执行人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或迟延履行金。

5、严重者触犯相关法律,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定罪。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能会被起诉,如果借呗已经对你催收多次,但是你还没有任何想要主动还款的态度,那么借呗就会去法院起诉。一旦法院判决就要强制实施,拒不还款者将被法院冻结个人财产并对不动产进行拍卖。严重的还会因恶意逾期被拉入征信黑名单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Dale Thoma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借呗逾期一年多了,如果逾期的金额较大,或者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被借呗起诉。而借呗逾期金额不高,且不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那么借呗主要是以催收为主,在逾期期间并不会起诉用户。但是,不管借呗逾期一年会不会被起诉,借呗的逾期记录都将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因此,借呗在逾期后,用户一定要尽快还款,不能尽快还款,也要与借呗进行协商还款。

用户头像占映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