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期末结息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按照《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计息,当年存储的住房公积金比照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记息,上一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储本息比照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进行结息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是指计算公积金利息。即用户公积金账户的资金是会计算利息的。公积金结息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对公积金上年余额结转的部分结息,是按照银行三个月定期利率结息;另一部分则是本年每月缴存的公积金资金,按照银行活期计息。一般每年的6月底进行结息。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取住房公积金里面的钱是有利息的,按照《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计息,当年存储的住房公积金比照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记息,上一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储本息比照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进行结息。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