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寓40年后产权到期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来向当地的国土资源局提出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当然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用户头像斛平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根据规划需要,国家需要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的。那么业主也可以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及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归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用户头像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自2017年5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正式生效,大家就不用再纠结70年产权还是40年产权的问题了。关于不动产年限的问题,国家明确了公私财产的受保护权。《城市地产管理法》和《物权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补交费用不会超过5位数,最低不得低于15.6元/平米。例如:50㎡补交780元即可续期。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