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寓40年期限到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公寓40年产权年限到期了可以申请续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四十条土地使用权期满,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所有权由国家无偿取得。土地使用者应当交还土地使用证,并依照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第四十一条土地使用权期满,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请续期。需要续期的,应当依照本条例第二章的规定重新签订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办理登记。

用户头像我好高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我国规定住宅用地的最高年限70年,商业用地40年(有特殊50年限),综合用地50年。现已明确,届满自动续期。需要届满期前一年申请续费。《城市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二条和《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有相关规定内容。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土地使用权期满前,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请续期,经批准准于续期的可以重新签订出让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办理相应土地登记手续。法律没有对费用的交纳作出规定。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