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弃房断供银行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一般正常的程序是:起诉——判决生效——申请执行——拍卖房产——(拍不出去时)以物抵债——核销。问题在于,走法律程序,不仅耗时费力成本高,而且经常卖不出好价钱。

首先,通常一个法律程序走下来,即使在被告配合的情况下,最快也得两到三个月,如果被告不配合或者故意制造困难(失踪、拖程序等),一个案件花上两年时间也不稀奇;

其次,走法律程序,银行不仅需要花律师费,要垫付案件受理费、公告费、保全费等等,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也要从拍卖所得中预先扣除。

用户头像乐正从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断供的话,房子的处理方式会根据时间的不同而出现差异。一般来说,当我们在三个月内断供的话,那么这就相当于逾期,处理办法就是我们一次性还清之前的欠款,那么房屋的贷款将调整为正常的状态。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我们还是没有还清楚的话,银行会和我们进行协商还款,此时若是还不还款,那么这将进入拍卖程序。

用户头像春风醇如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弃房断供不会坐牢的,只不过是会被银行将你的房子收回去拍卖以抵债。而且,你没有还贷,那么你的征信也会有污点。

用户头像功宛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