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新车保险必须在4s店买吗?

最佳答案

新车保险并不一定要在4s店买。国家商务部在2017年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里就有声明:“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服务、召回等由供应商承担费用时使用的配件和服务除外。”也就是说,客户是可以自行选择在哪里买车险的,经销商不能限定消费者必须得在4s店买保险。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车并不是必须在4S店买保险。当然也要分情况。如果是在4S店做消费贷款买的车,那么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有强制性的要求,必须要在提车上户时购买指定的保险,一般包括三者,车损,盗抢等,这个没有什么选择余地,就得听人家的,因为你借了人家钱了。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新车并不是必须在4S店买保险。但是现实情况下,很多用户在购买新车时,4S店会尽力推销车险甚至强制车主购买保险,惯用的方法是如果不在4S店买保险,就不能开具发票。4S店的这种行为属于强行搭售保险,是违法行为,该行为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购买商业保险属于消费者自主行为,4S店不能用任何形式的捆绑销售模式,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用户头像龙诗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