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的意思是说个人可以用来在定点医疗机构看普通门诊、购药等的钱,一般来说,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员缴纳社保,而缴纳医保保费的钱则是由单位和个人各自出一部分的钱,企业缴纳的一部分进入统筹账户,一部分进入个人账户,而个人缴纳的钱则全部进入个人账户。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的个人医保卡账户当中的余额。指的是我们医保卡账户。只要是我们按着8%的比例交纳自己的医疗保险,那么每个月都会产生相应的余额,进入到我们医保卡账户当中来,也就是说比如说你是企业在职职工,那么每个月个人所承担2%的缴费比例,企业单位所承担6%的缴费比例,那么一共是8%的缴费比例。这个8%的缴费比例,就是可以享受到个人医保账户的返还。

用户头像萧凡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基本医疗保险账户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缴费,一部分是单位缴费。个人缴费的部分会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中,而单位缴费只有部分会记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中的本金和利息是为个人所有的,可用于支付小病、门诊费用等等,因此基本医疗保险余额是指的这部分余额。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