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里的钱会过期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里面的钱不会清零,也不会过期。医保卡余额作为当事人门诊、购药之用,余额滚存、超支不补。因此不会被清零。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疗保险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的余额不存在过期的问题。医保卡的金额属于个人所有,社保按照单位参保情况定期划账进入个人账户。

用户头像公孙千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均有一个个人医保账户,该账户中的资金仅供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就医购药时使用。凡是划入个人账户的资金均为参保人个人所有,类似银行卡一样,即使多年不使用医保卡,该账户中的资金依然不会被取消。因此,不存在医保卡‘清零’的说法。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实际上,医保卡的钱是不会过期也不会作废的,医保卡里的钱一直会累计起来。部分参保者认为,医保卡中的钱只能给自己,如果一辈子不生病、不住院,钱就白费了,这一观点同样是错误的。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