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在POS机上刷卡消费时应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刷卡消费时,签字确认前,应仔细核对签账单上的卡号、金额,确认无误后在签账单签名栏内签字,注意与银行卡背面的签名一致。

2、还有一些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时,为了省事,常常让服务人员代替刷卡,结果就会产生信用卡被掉包的现象,尤其是一些信用卡不需要密码,只需要签名,那么对方很容易就可以盗刷你卡上的金额。因此,为保证银行卡使用安全,刷卡时请勿让银行卡远离自己的视线。

3、现在很多盗卡者手段高明,他们在POS机上放一些仪器,可以记录你的密码,因此,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用身体或另一只手遮挡操作手势,以防不法分子窥视。

4、当收银员将你的银行卡交还给你时,请确认是自己的卡片,防止信用卡被掉包盗刷。

5、很多人随意丢弃刷卡小票,如果不法分子捡到,很可能根据小票上的信息盗取密码并盗刷信用卡,因此,请尽量保留商户签账单的存根联,以便与银行卡对账单核对。

6、刷卡购物后,请核对好对账单,很多人马马虎虎,即使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也没有察觉。因此,在收到对账单后,请认真核对账单,如发现不明支出及时与银行客服中心联系。

7、不要随意在空白签账单上(即没有写明或打印交易金额、时间、卡号、效期、内容等的签购单)签名。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核对购物单据上的金额是否正确。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签字以前,应先确认是否为自己的卡号,并仔细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及币种是否与实际消费情况一致,只有正确无误才可签名。

2、信用卡操作注意事项。信用卡操作与储蓄卡不同的是,信用卡除了不需要本金之外,为了更方便消费者使用,很多信用卡在使用时都不需要输入密码,收银员只需核对使用者的签名。因此,消费者保存信用卡应该格外小心,最好将其视作现金予以保护。

3、使用Pos机刷卡交易错误时勿忘撕毁交易单据。

4、在购买不确定商品尽量少使用银行卡。

5、一次刷卡没成功,再刷卡后要认真检查信用卡消费明细,发现问题及时与消费单位和有关银行联系,避免资金损失。

用户头像闫夜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使用POS机前需检查电源是否接通、打印机与主机是否连接正常、POS打印纸是否安装。

2、操作员每天营业终了,应执行“日终处理”,特别注意,因某种原因需更换POS机时,必须先做完“日终处理”后才能关机进行更换。

3、切勿因重复刷卡造成给持卡人重复扣帐。交易时,若签购单未打印出来,操作员应先选择“重打印”功能,如果重打印仍无法打印出凭证,应选“查询当前交易”功能,查询该笔交易的批次号和商户流水号,然后断电,检查打印机是否连接正确,重新拔插后,选择打印特定记录处理。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