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的缺点有什么?

最佳答案

1、物业陈旧:很多年代稍远的二手房小区物业都是由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来管理,管理水平不高。而房屋陈旧相应地会产生一定的房屋维修费用,增加物业的维护成本,实际购房成本将增高。

2、房屋陈旧影响贷款:更重要的原因是,如果二手房太旧了,还会影响银行贷款。目前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房龄要求比较严格,一般情况下,商业贷款要求贷款年限和房龄之和不大于50年。而房龄超过30年,就只有个别银行能贷给你了。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不仅交易手续会比较复杂,贷款流程也是要比新房复杂很多的,如果是正在还贷中的二手房的话,还需要原房东去银行解除抵押贷款的状态,虽然在交易的过程中有中介公司来为购房者办理各种手续,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而且二手房的装修风格各异,不一定自己心仪的房屋户型里面的装修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如果装修风格不满意的话住进去估计也不会太开心的。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由于二手房被人使用过一段时间,因此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可能存在房龄比较老的问题,如果是老旧二手房的话,目前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房龄要求比较严格,商业贷款的贷款年限会受到房龄的影响,房龄越大贷款年限也会随之减小。

用户头像贵淑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