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二手房的优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二手房的价格便宜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人们考虑的最多的应该就是价格了吧。新房的价位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而买二手房,价格要低得多有时碰到哪些急需用钱的卖家,你可以压压价,非常划算。

2、房屋质量一目了然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也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另外,八九十年代的房子虽然户型设计不太好,但质量通常还不错。

3、二手房都是现楼,不会出现“烂尾”现象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即买即住。二手房是现房房子本来就已经交付给原房主了的,如果购房者要购买二手房的话,在办理完购房手续之后,就可以跟卖家协商交房的事宜了。购买二手房即买即住的同时也为购房者节省了不少的开支,二手房是现房并且是已经装修好了的房子,购买二手房不仅省去了房屋装修的费用还省去了等待间房期间租房的租金。

2、便于实地考察。由于二手房是现房相,对于购买期房而言,二手房购房者是可以通过实地考察去发掘房屋的一些问题的,如果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的话,当场就可以提出来跟卖家进行协商处理。有些二手房可能在出售之前从新进行过装修就是为了掩盖房屋本身的质量问题,如果购房者担心这种问题的话,你可以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做出相关的约定,如卖家有恶意隐瞒房屋质量问题,则可以追究卖家的责任。

3、配套完善。由于二手房已经交付给原房主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期间房子周边该落实的配套都已落实,并且发展成熟,对于比较重视房子周边配套的购房者来说,购买二手房就可以针对房子周边的这些配套好好考察一番了。就目前来看,大多数的二手房都占据了很好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位置,相比现在的新楼盘来讲,在配套方面是非常好的。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二手房,现房现卖。二手房、新房最大的区别就是二手房是现房,即买即住,看得见摸得着,现房现卖,质量更有保障。

2、二手房,地段较好。由于城市发展迅速,新楼房一直在城市中扩张建设,通常只能建于远离城市中心地带,周围甚至还道路不畅。而二手房的建成时间相对比较早,大部分都分布在市中心、商业较为繁华地段或者老城区,占据了地理、交通比较好的位置。与城市郊区发展的新房相比二手房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3、周边配套设施成熟完善。一个新的社区大多在城市的边缘地带,从建立之初到成为一个成熟的社区需要经过好几年的时间,配套设施一般都不完善,在生活和出行方面都不是很方便。而二手房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最大的优点就是大多都会坐落在城区中心位置。周边配套设施非常齐全,如交通、银行、学校、医院、商场、餐饮店等都比较成熟。

4、入住快,购房风险低。买新房的缺点就是不能及时入住,在此期间购房者可能会因房贷、装修费和期间的房租问题而产生很大一笔经济开销,还有一个最大的风险就是烂尾了。而二手房实实在在摆在那儿,规避了烂尾的问题,只要是装修不是太过老旧,一般都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这样可以省下一笔很大的“额外开销”。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