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破产个人保单怎么办?

最佳答案

对寿险保单来说:保险公司一旦真的破产,大家手中的保单会先转给其他愿意“接盘”的保险公司,继续履行合同责任,如果实在没有公司愿意,国家就会出手,指派给某家有实力的保险公司,甚至会自己成立一家保险公司来接盘。保单会继续生效,保障内容也不会改变,合同会继续执行。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公司会缴纳保险保障基金,并采用集中管理,在下列情形下统筹使用:(一)在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时,向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提供救济;(二)在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时,向依法接受其人寿保险合同的保险公司提供救济;(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寿险公司是不能主动申请破产的,只能被收购或者重组。而财产保险公司即便破产也会先对客户的权益进行转移或清偿。无论是哪种形式,咱们的利益都是会得到保障的。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